戲曲對話II:「西九戲曲小劇場:為何創新? 實驗甚麼?」Xiqu Dialogues II: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’s “Xiqu Petit Theatre”

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音樂研究中心策劃的「戲曲對話系列」,是2020年首辦的公開論壇活動。從學術文化視角,以跨本土、跨地區、跨國及跨文化脈絡,邀約學術文化人和藝術工作者,自由對談戲曲議題,試為戲曲在現代社會的傳承和發展,提供多元評議和批判分析的平台。

是次「戲曲對話」特別聯同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合辦,以「西九戲曲小劇場:為何創新? 實驗甚麼?」為講題,探討戲曲中心早於啟用前已經開始推動的「小劇場戲曲」製作。戲曲中心至今已改編創製兩個小劇場粵劇作品,《霸王別姬》(新編)及《文廣探谷》,前者曾於內地多個城市、臺北及新加坡等地巡迴演出,兩劇更在内地連番獲獎。

戲曲中心以「為觀眾呈獻創新具實驗性的作品」為「小劇場戲曲」命意,於2017、2019年舉辦「小劇場戲曲展演」,今年更聯同兩岸三地的劇團,舉辦「小劇場戲曲節」。這次「戲曲對話」將就著「實驗性、小劇場、戲曲與現代情景、香港戲曲演出場合」幾個課題,請來鍾珍珍(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主管[戲曲]、小劇場戲曲節總監製)、李小良(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兼任教授)、劉長江(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系主任),來一次率性交談,求索「戲曲小劇場」在本土發展的可能性。

日期:2020年12月28日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4時
形式:網上平台YouTube直播
講者:鍾珍珍(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主管(戲曲)、小劇場戲曲節總監製)、
李小良(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兼任教授)、
劉長江(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系主任)
主持:陳子晉(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音樂研究中心執行總監)
語言:粵語
聯合主辦: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音樂研究中心、戲曲中心

發表留言

zh_HKChinese

Discover more from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中國音樂研究中心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

滾動到頂部